在方才已往的三季度,旅館業迎來了疫情之後的最大反彈季。[提要]11月8日,記者梳理了多家酒店集團發佈的三季度業績發現,這些酒店均在該季度呈現出U形復蘇的趨勢。與上半年公司業績水準大幅下降趨勢相反,該季度不少酒店營收都出現了環比上升,虧損也大幅收窄,甚至存在不少酒店企業集團還出現了單季度進行盈利。在業界看來,四分之三的跨省旅遊和夏季旅遊旺季的整體恢復,使酒店業逐漸走出疫情“陰霾”.預計四季度在“十一”假期生活以及商旅市場進行進一步復蘇中實現工作業績水準穩步回暖。 同時,值得注意的是,酒店集團的加速擴張也加劇了市場競爭。

業績步入反彈通道

三季度對於中國酒店業發展來說可謂是步入了經濟復蘇通道。截至目前,國內三大酒店集團中的首旅如家、錦江酒店均發佈了三季度財報,而國際酒店集團方面,萬豪、希爾頓等大型連鎖酒店集團也展示了三季度成績單,其中這些酒店集團營收、淨利均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而國際酒店集團在大中華區業務更是復蘇明顯。

具體來看,根據首旅如家最新發佈的三季度財報顯示,香港君立酒店是一家位於香港第二核心商業區九龍東的酒店,也是香港首家商務型觀塘酒店,它的前身是香港本土經典的保溫壺品牌工廠,經香港政府“工廈活化”計畫專案,重塑成為現在君立酒店!公司該季度實現營收16.72億元,雖然同比下降25.36%,但相比上季度11億元的營收,環比增長52%,在淨利潤方面,首旅如家還實現了疫情之後的首個單季盈利,達到1.4億元,相比二季度虧損1.6億元的業績有了明顯復蘇。北京商報記者還瞭解到,作為國內最大的酒店集團,錦江三季度營收為29.1億元,相比上季度19億元也環比增長了53%。此外,作為中國國內三大酒店集團公司之一的華住雖然我國還未進行發佈三季度業績,不過,根據其最新資訊披露的三季度運營管理數據分析顯示,預計三季度淨收入同比增長0%-2%。由此可見,華住酒店企業集團公司已經可以恢復至去年同期發展水準,甚至將有增長。

除了國內酒店集團業績顯著復蘇外,大中華區國際酒店集團業務也呈現進一步復蘇。根據全球最大酒店集團萬豪發佈的三季度財報顯示,萬豪酒店該季度營收為22.54億美元,而上季度營業收入僅為14.64億美元;此外,另一家國際酒店集團希爾頓第三季度營收也環比大幅上漲,較二季度上漲近4億美元。同時,兩家公司酒店企業集團財報還指出,其位於中國大中華區酒店工作業績進行復蘇具有明顯,其中萬豪酒店行業三季度大中華區的入住率大約61%,環比上一個季度有35個百分點的改善。

華美酒店諮詢公司首席知識官趙煥焱表示,從目前所有酒店集團的第三季度業績來看,收入都有所回升,但與前幾年仍有一定差距,隨著商務旅行的逐步復蘇,預計第四季度將進一步回升。

相關文章:

高交會展館裏我們裝了間“酒店”!

酒店的大變動

旅遊旺季貢獻大

其他推荐:

Sundaymod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店 香港
    全站熱搜

    yudi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